給您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您好:

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是由非洲國家的駐台大使館、非洲友好國家的駐台代表處及中華民國政府外交部所共同設立的單位,成立於2003年。

多年來,辦事處不斷推動各項活動及業務,舉辦說明會及推廣活動、國內外考察與企業參訪等,促進台灣與非洲雙邊經貿交流、協助台商赴非洲國家投資。希望藉由一個多元化的服務介面,提供非洲國家相關的貿易訊息及投資機會給台灣商界,期許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讓台灣與非洲經貿交流更蓬勃發展。

非洲國家各有其優勢,其廣大的人口提供了一個有龐大利益的市場給台灣。與台灣有經貿合作的其它地區相比較,台非之間的貿易量及投資額是完全不成比例的。辦事處的目地就是要打破這種不平衡的關係,大幅提昇台非之間的貿易額度並擴大投資機會。它將藉由一個多元化的服務介面,提供非洲國家相關的貿易訊息及投資機會給台灣的商界,以提高台商進入非洲投資的意願。深具科技和國際行銷專長的台灣企業,可以利用非洲成為其製造工業的重心。當然,除了經貿業務之外,辦事處也積極地尋求文化及觀光事業方面的合作。

二十一世紀是非洲踏上新舞台的日子,也是與中華民國加強經貿關係的新里程碑。現在正是與非洲合作生意的最佳時機,廠商可利用本處提供的各項專業服務及規劃,協助您順利前往非洲開發這片新市場。在此,我敬邀所有對非洲有興趣的朋友來本處坐坐,交換想法,做些生意環境方面的研究,創造新商機,為非洲與台灣的經濟繁榮與發展再創高峰!

謹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事業順利成功!

林自強 處長
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