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休閒

奈及利亞
地理位置圖
娛樂與觀光

傳統音樂和舞蹈

奈及利亞現代音樂和舞蹈的發展,源自其多元族群的傳統文化。各族群都有其獨特的音樂和舞蹈形式,通常用來自娛或取悅貴賓。每個場合或盛事都有其專屬的音樂形式,例如農人娛樂用的音樂,會用中空木頭加上雙層鼓面做成的鼓敲奏音樂,再搭配鑼、號角和喇叭演奏。也有命名儀式、國王登基和喪葬專用的音樂。不論男女皆可參與表演,世世代代傳唱。舉例而言,貝努埃州的伊多瑪人就有Ajah、Oghrinye、Odumu和Ichicha等特色音樂。

- 鄰近的蒂夫人有Swange和Kwagh-hir音樂
- 東南方流行Atilogu和Nkponkiti
- 西南方的流行是Sakara、Bata、Sato、Ponse、Yemoja和Gelede
- 東北和西北方以Chalawa、Dabe和Goje為大宗
- 埃多州最有名的則是Igbabo

觀光景點

奈及利亞的觀光潛力
奈及利亞多元的文化特色來自全國超過250個族群團體,他們歷史悠久,社會文化各有特色,吸引了國際的目光。

其中幾個有觀光潛力的大型文化活動包括

- 杜巴節(Grand Durbar Festival)
- 北部著名的阿甘古捕魚文化節(Argungu Fishing Festival)
- 東部的Atilogwu 舞蹈和新山藥節
- 拉哥斯和耶諾亞(Yenogoa)的划船賽會
- 翁多州伊丹雷(Idanre)的Olofin節
- 伊勒-伊菲的Olojo節
- 奧孫州奧索博的奧孫節(Oshun Festival)
- 卡拉巴爾阿布札和河流州的嘉年華等。

奈及利亞的生態旅遊特色包括

- 陸路野生動物遊賞
- 自然公園
- 大猩猩觀賞
- 深海休閒釣魚
- 湖釣和河釣
- 考古城鎮
- 海灘渡假村和飯店
- 水陸空交通運輸
- 長滿椰子樹和棕櫚樹的美麗海灘,例如沙洲灘、艾勒可海灘(Eleko Beach)和巴達格里海灘(Badagry Beach)等。

餐旅娛樂

觀光和餐旅業

- 奈及利亞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力資源,因此成為許多人的旅遊首選。
- 奈及利亞擁有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和文化資源,超過2億的人民,因此得到「非洲巨人」的美名。這些資源分布在約93萬276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奈及利亞全境位於熱帶地區,南北距離1,050公里,東西距離1,130公里。
- 奈及利亞吸引遊客的自然條件包括南方舒適溫暖的氣候、美麗的海灘和一年四季綠意盎然的景色,北方則有迷人的地景和廣袤的草原。
- 其他吸引人的地景包括山丘、瀑布、噴泉,山脈連綿起伏、氣候宜人的地區,還有獨特又少見的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