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休閒

索馬利蘭
地理位置圖
觀光休閒

索馬利蘭有許多自然景點

包括位於首都哈爾格薩郊區的雙子山、索馬利蘭最美的Daallo山、Sheikh山和小徑、柏培拉海灘及哈爾格薩市中心等許多景點。哈爾格薩是索馬利蘭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哈爾格薩、柏培拉各有一個國際機場,每周都有來自阿迪斯阿貝巴(衣索比亞)、杜拜、吉布地和索馬利亞的航班。

資料來源 :
https://somaliland.tw/tourism/

觀光景點

索馬利蘭的城市和地區

- 哈爾格薩是索馬利蘭的首都和最大城市。這座城市也是英屬索馬利蘭殖民時期的首都。然而,自1991年起,這座城市重建後變得比以往更具重要性。
- 布勞是索馬利蘭第二大城,也是Togdheer地區的首府。它也是重要的商業中心,有該地區最大的牲畜市場。
- 柏培拉是一個沿海城市,有索馬利蘭最大的海港,是Sahil地區的首府。
- Las Anod是Sool地區的首府,Sool地區還包含Ainabo、Taleh和Hudun三個行政區。
- Borama是Awdal地區的首都和商業之都,這座城市有著名的Amoud大學。
- Erigavo位於索馬利蘭東北部,四周環繞美麗的自然景觀,如索馬利蘭引以為傲的Daallo山,在Daallo山頂您可以一覽美麗海景。
- Zeila鎮是索馬里蘭薩拉勒地區的一座古老港口城市,它與奧達爾地區和亞丁灣接壤。
- Gabiley是哈爾格薩以西約54公里的一個小鎮,它是Gabiley區的行政中心,此地區土壤肥沃,有「耕地(索馬利語Dhul-beereed)」之稱,此地區因其農業生產力而被稱為索馬利蘭的麵包籃。
- Sheikh鎮是位於懸崖頂端的一個小鎮,與亞丁灣平行,西起吉布地,東至Puntland的Bossaso。英國統治索馬利蘭時期,Sheikh鎮是他們最喜歡的避暑勝地。該鎮以著名景點聞名,包括Sheikh山脈和前英國學校,小鎮樹木繁茂,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植物。
- Wajaale是位於交通樞紐的城市,位於索馬利蘭和伊索比亞邊界,所有從柏培拉港運往伊索比亞的商品,都要經過這個具戰略性的邊境小鎮。
- Odweyne鎮是Odweyne地區的行政中心,由於靠近布勞,它已經重新開發成一個新興的市鎮。

餐旅娛樂

索馬利蘭的娛樂產業仍在發展中,其音樂產業及媒體(哈爾格薩的電視和廣播)在娛樂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後者正在製作能喚起群眾意識的短劇。